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球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仙人球的自述 

  方城小學

  陳昱銘

  Hello,大家好,我是沙漠中的強者——仙人球。你們別看我渾身是刺就討厭我,我由於形態奇特,花色嬌艷,容易栽培,所以是很受人們喜歡愛的喲!

  我的身體是綠色的橢圓形,高可達25厘米哦!我身體的周圍還有許多密密麻麻的針刺,是長短不一的,大多為黃綠色。我身上還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就是我身上的花。花長在縱棱刺叢中,有銀白色和粉紅色的兩種,呈喇叭形,長可達20厘米。我一般在清晨或傍晚開花,可持續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雅緻。我的學名叫Echinopsis tubiflora,俗稱草球或長盛球。我的故鄉在遙遠的南美洲,我喜歡生長在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還具有吸附塵土,凈化空氣的作用。在溫嶺這一帶種植我可是件難事。

  我的種類分為兩大類:地生類仙人球和附生類仙人球。我有一個朋友,叫“天司丸”。她長得可好看了,頭部有許許多多的絨毛,花是罕見的嫩黃色,還有淡淡的香味。真的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我在生活中有很大的用途。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在電腦旁邊擺上我,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能有效地減少電腦產生的電磁輻射污染,使室內空氣中的負粒子濃度增加。在風水學中,也有將我們放在陽台上,能趨吉避凶的說法。

  我們仙人球也是一種極其美味的食品,在廣東思平,酒店裡都有“仙人球肉”這樣一道菜。食用我們肉質鮮嫩甘淡無毒、無任何副作用,是一種風味獨特、名副其實的新型藥物蔬菜。我們的肉對於人體的癌症、高血壓、冠心病、肺結核、胃病等都有一定的防治效果。我還可以解除人體中的煙毒和酒精毒呢!因而有着“菜中之王”、“葯中之王”的美稱。

  聽完了我的自述,你們是不是對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呢?嘻嘻,不過“小心不要‘愛’上我”哦!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