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季和仙人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和仙人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院子的角落裡有一盆月季和一盆仙人球。春天的時候,月季在和煦的春風中很快就開出了一朵朵碩大的紅花,光彩奪目,芳香濃郁,逗引得蜜蜂爭相觀賞,逗引得蝴蝶流連忘返。大人們常來看它,給它澆水,小孩子們更是喜歡,圍着它唱歌跳舞,嬉笑連連。仙人球雖然長得小巧玲瓏,可是它一身尖銳的小刺,使得人們望而生畏,因此,很少有人喜歡它,也沒人給它澆水。月季很驕傲,便看不起一旁的仙人球,嘲笑地說:“你看,我長得多美麗,大人小孩都喜歡和我玩耍,給我拍照留戀,澆水施肥。你呢,笨頭笨腦的,誰看了都討厭!”仙人球沒有答話,它正在暖烘烘的太陽光中努力生長着。月季一看它沒話說,越加得意忘形了,輕輕地在微風中招搖着,說:“和你呆在一起真沒勁,不言不語就像塊木頭。” 

夏天到了,太陽公公漸漸顯出了它的威力。月季顯得有點疲倦,花朵的邊沿開始慢慢萎縮,再也沒有那麼美麗了。 

一天夜裡,下起了一陣暴雨,狂風呼呼地刮過院子。月季抖擻着身子,拚命想留住自己的美麗,最後還是熬不過風雨,撒落了一地的花瓣。 

第二天天晴了,金燦燦的太陽光照耀着院子里的每一個角落。月季花凋謝了,它耷拉着葉子,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仙人球經過了風雨一夜的洗禮,卻是容光煥發,顏色綠得可愛。大人小孩還是經常來看望月季,經常給它澆水,可在月季的心裡卻不敢再驕傲自大了。

過了幾天,仙人球頂上竟突然伸出一枝苞,長長的,帶着嫩綠的絨毛,過不兩天,突然綻放出一朵燦爛的花。花是那樣的潔白,一塵不染,散發出一點淡淡的香味。花瓣層層展開,吸引着大人小孩都來觀賞,人們嘖嘖稱讚今年雨水好,仙人球也開花了。仙人球還是那麼默默無言,花朵盛開僅匆匆數天就謝了,似乎它是不想炫耀自己,也不願讓別人多加評點。 

這一下,月季可口驚目呆,它做夢也沒有想到,平平無奇的仙人球竟會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五(5)班 趙書豪

您正在瀏覽: 月季和仙人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和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