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活在和平年代。

  從前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點也不注意節儉。慢慢的我長大了,開始珍惜着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因為我知道了一九三七年日本侵華時,老百姓連現在最平凡的都不能擁有。同時也明白了中華恥,不可忘!

  一九三七年日本侵略中國,那是中國簡直就是一隻待宰的病羊。日本人在中國胡作非為,無法無天。奸淫擄掠無惡不作。還有令人深惡痛絕,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這一系列令人髮指的事件激起了中華民族愛國志士的反擊。經過長達八年的艱苦奮鬥,不知有多少愛國者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將日本小鬼子趕出中國。一個小小的日本,竟使我們這個泱泱大國用八年的時間才趕出中國。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原因的確發人深省。可見中國那時是多麼弱小。這與清政府腐敗不無關係。回想當初,八國兩軍火燒圓明園,將圓明園中的寶物洗劫一空。明國期間中國有發生了內戰,致使國力衰弱,所以中國才會遭受侵略。思考到這個原因,我就不再把國恥一味的寄於日本侵略者。其跟本原因還是中國不夠強大。(我這麼說不是不再恨日本侵略者)在日本侵華時,許多中國人也充當里漢奸,這難道不是中國人自身因素嗎?

  我認為想要不再受欺負,就應加強國力,能力大了,外國就不敢輕易來犯,其次應加強國人凝聚力,在日本侵華時中國好像一盤散沙,不堪一擊。最後就是提高我們人民的素質與愛國心,不可再出現漢奸,我們要一致對外,不做貪生怕死之輩,不可卑躬屈膝做賣國賊!

  我們雖然還是小孩子但是也要不忘國恥,擁有愛國之心,這才是一個好少年必備的品質。要記住不可再讓由盛至衰由衰到盛的族國母親重蹈覆轍

  大召營中學五年級:姜向宇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