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這個演講會主題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前幾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感觸頗深。在課文中,作者給我們介紹了圓明園全園佔地350多公傾,花了150多年的時間才建成,可是,它卻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而毀滅了。園中許許多多的藝術品被這些強盜能搶的搶走,不能搶的就毀掉。大家想想,圓明園凝聚着我們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我們的國家之所以會被這些可惡的強盜侵佔,是因為我們的國家缺少人才,政府無能。英法聯軍入侵時,太后皇帝帶着那些貴族大臣到熱河一帶逃難去了,而把整個北京城拱手讓給這些可惡的強盜。

  同學們,直到現在還有一些國家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攻打別的國家,去佔領別的國家,甚至有些國家居然做出了損人利己的事情來。

  同學們,為了自己的國家努力學習吧,也為了幫助別的國家而努力學習吧。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不再讓那段悲慘的歷史重演!

  謝謝大家!

  社棠鎮第三小學五年級:蘆昭鵬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