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祖國飽經滄桑、歷經磨難。自從1840年來,中國飽受帝國主義的侵略。割讓香港、澳門;八國聯軍進北京;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八年間太多太多的事情發生在中國人的面前。我心痛啊!為什麼中國人要那樣的軟弱,任那些霸道的強盜在中國的土地上胡作非為。但是,也有許多人用自己的鮮血來洗凈祖國的罪惡和恥辱,並且築成堅不可摧的長城,使侵略者不敢再靠近我們中國的國土。

  我記得有一句名言:“一個人的創傷只會痛苦一時,一個名族的恥辱足銘記千年。”所以,同學們應該為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學習,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而現在,中國在世界面前創造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告訴了世界中國是一個堅不可摧的國家。新中國還有許多難忘的事迹:1997年香港回歸;2003年成功加入世貿;最難忘的要數2008年,在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讓世界更刮目相看;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是茫茫太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

  一個中國人,應該時時刻刻記着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北師大附小五年級:鄭樂瀅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