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是一個美麗的東方女郎,她的頭部是一個個中國人民組成的,她那順滑輕飄的烏黑長發,是美麗的圓明園,她的身體是一個個城市和地區,她的心就是我們的首都-----北京。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敵人闖入了她的身體,開始大肆侵略。他們像一匹匹餓狼,在1860年10月6日,敵人把東方女郎的頭髮一根根拔去,在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他們又不顧東方女郎的?渫矗?閹?奈諍誄し⑸粘閃嘶醫?5腥說男氖遣換崧?愕模??瞬瘓茫??怯執橙肓碩?腳?傻納硤濉R話俁嗄昀矗??腳?殺ナ苷勰?----“九 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東方女郎傷痕纍纍。終於有一天,她的頭腦清醒過來了,她要打倒敵人!生活在東方女郎頭部的四萬萬同胞同仇敵愾,前仆後繼……終於把敵人趕走了。 

  黑暗終於過去了,光明終於到來了!這一縷縷陽光為東方女郎抹去了傷痛,迎來了嶄新的未來!1945年台灣回歸,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3年成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2009年準備迎來2010年大運會……中國不但站起來了,還更加強大了!東方女郎經過蛻變越來越漂亮了! 

  同學們,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應時刻謹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騰飛而讀書!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