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圓明園是一個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有眾星拱月般的構局,有宏偉的建築,也珍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圓明園,將圓明園內洗劫一空,不僅如此,他們為了銷毀罪證,在園內放了一把大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最終把我國這一園林的藝術瑰寶話為了一片廢墟的事。

  讀完了這片課文,我感受到當時舊中國的落後和清政府的腐敗懦弱,使到舊中國的人民受盡了屈辱:1840年,英國發動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我國戰敗,清政府被迫簽訂了《南京條約》,賠償英國軍費2100萬銀元,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口通商,並且割讓香港島等地。1856年,我國在英法兩國發起的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再次失利,清政府又被迫賠償英法兩國軍費各800萬銀元,並且開放營口、天津、大連等11處通商口岸。

  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現在新中國創造的種種新成就: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並進入預定軌道;2006年10月24日,我國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2008年8月8日舉辦了中國第一屆奧運會。目前為止,我們中國的發展程度還位與世界第四呢!

  俗話說得好“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的下一代接班人,要擔負起祖國發展的重擔,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讓祖國不再受到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

  現在正值冬季,天氣寒冷,但是我們也要努力學習,吸收知識,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繼續祖國的發展,讓祖國變得強大繁茂,不讓外國侵佔我們中國的領土。

  學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讓我深受啟發。我暗下決心,將來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五年級:我快樂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