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往日的中國,是被許多列強國家佔領的國家。腐敗的清政府,還依靠大槍、長矛來進行戰鬥。列強國家卻使用先進的手槍、機關槍、步槍、戰鬥機、轟炸機來進行戰鬥。 

  毫無疑問,清政府次次都是慘敗,與列強國家簽下了南京條約、虎門條約、望廈條約、黃埔條約等等不平等條約。更可恨的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北京,闖進了圓明園,把圓明園內的稀世珍寶搶奪一空。10月18日、10月19日,這是令全世界人民刻骨銘心的日子,中國或者說全世界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在侵略者放出的熊熊大火中毀於一旦。金碧輝煌的殿堂沒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沒了,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沒了,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也沒了;此時此刻的圓明園內,只有一片灰燼。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明目張胆的闖入中國。當天夜裡,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中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徑自在中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並詭稱有一名日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今盧溝橋鎮)搜查。 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軍開槍開炮猛轟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中國守軍第29軍37師219團奮起還擊,掀開了中國全民族抗日的序幕。在抗日戰爭中,日本帝國主義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還推出“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在舉世聞名南京大屠殺中,更是殺害了數十萬的中國軍民。可見日本鬼子的兇殘。 

  解放以後,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技先進了、政治改觀了、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明顯的提高。尤其是第十一屆三中全會,改革春風吹向神州大地,全國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為完成祖國統一的大業,“一國兩制”的提出,打破了一國一投制的傳統統治方針,創造了奇迹。1997年、1999年,離開祖國多年的香港、澳門重回祖國母親的懷抱。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為中國勇奪金牌,金牌數名列世界前茅,多麼令人欣慰呀! 

  我們是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未來的事業而努力。爭取讓祖國的未來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