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這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名字!她遼闊的國土美麗富饒;她悠久的歷令人神往;她智慧的人民勤勞勇敢;她博大的胸懷海納百川,可是,誰能想到!這美麗的國土,這熱愛和平的人們曾經被踐踏的傷痕纍纍!

  自1840年起,帝國主義列強開始了對我中華的侵略:窮凶極惡的英法聯軍在圓明園裡橫行霸道,為所欲為,搶劫一空后還要放火焚燒,三天三夜的大火把一座“萬園之園”燒得只剩下幾根殘柱!卑鄙無恥的日本人以偷襲的方式發動“甲午海戰”,消滅了大清海軍,割走了我們的寶島台灣!就是這幫日本強盜,他們發動“九一八事變”、“盧溝橋事變”,懷着徹底滅亡我中華的罪惡目的,不斷蠶食我們的國土,屠殺我們的同胞!“南京大屠殺”一次就殺死我們三十萬同胞!更可恨的是,時至今日,這個搶到依然“賊心不死”!妄圖霸佔我們的“釣魚島”!

  但是,中國人民沒有屈服,他們奮起反抗,經過八年的浴血奮戰,侵略者被趕出中國。一個嶄新的中國誕生了!我們懂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今天的中國,神舟飛天,蛟龍入海,奧運連着世博。這些都是我們前輩取得的成就!我們該做什麼呢?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又該為祖國做些什麼呢?為了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美好!同學們!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牢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臨汾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馮兆飛。小超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