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都知道,中國人有一段屈辱的歷史,如火燒圓明園,盧溝橋事變,鴉片戰爭等等。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在1860年10月,被英法聯軍搶劫后燒毀,他們的行為震驚了世界。可他們哪裡知道,這可是中國人民多少年智慧的結晶啊!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4周年。可在學校每天看到旗杆上升起的五星紅旗,有誰能想到有多少人為打倒日本人的侵略而犧牲,又有多少人為革命事業捐獻出自己的鮮血、生命啊!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是多麼自豪啊!革命先輩沒有向困難低頭,他們為新中國的建設打出了一邊藍天,開出了一段路。正是有了他們,才有了新中國今日的輝煌,才有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 

  從落後到富強,從小米加步槍到今天的飛機大炮,新中國走了一段路,一段很長的路。戰火已經在中國大陸上消失。但我們仍然要記住: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有句話叫“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我們現在能做的是,認真學習,從小培養我們的愛國之情,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同學們,讓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吧!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