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有五千年的文明淵源;我們的祖國美麗富饒,地大物博,蘊含豐富;我們的祖國有燦爛的文化,是禮儀之邦。可是。就是因為我們的的祖國如此富饒,資產如此豐富,才挑起了侵略者的狼子野心。 

  大家都知道圓明園這座在清朝時期首屈一指的皇家御苑吧!圓明園集合中外各地名勝,在院里走一趟,可謂是賞心悅目。就在1860年,英法兩國狼狽為奸,一舉侵入圓明園,因為我們的落後,就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將我們的建築瑰寶毀掉。可是他們還不滿足,1860英國又迫使清政府締結《北京條約》,永久割讓九龍半島尖端。1898年英國又乘列強在中國劃分勢力範圍之機,逼迫清政府簽訂《展擴香港界址專條》強行租借九龍島大片土地以及附近二百多個島嶼,租期九十九年。 

  中國人民經過抗戰,終於打敗了侵略者。從此我們的祖國又站立起來了。從前的那一切是我們中華人民的恥辱,我們要記住這場血與淚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凌,只有國家強盛,民族興旺,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