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光陰似箭,歲月如逝,面對眼前這個正在孕育着“新生命”的泱泱大國,似乎腦里會立刻閃現出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但未來雖是美好的,可從前的奇恥大辱和無限拼搏難道我們可以隨着時間的流去而漸漸淡忘嗎?“不!”作為一個中國人,絕對不能忘記那可悲的年代。中華民族,一個擁有五千多年歷史文化的璀璨民族。從虎門銷煙到八年抗戰,我們這個生生不息的民族是怎樣一步一個腳印走了過來。從鄭成功收復台灣到香港回歸,我們中國又是經歷了多少磨難和艱辛才勝利光榮地收穫獲了豐碩累累的果實。

  同學們,中國的領土是絕對不容侵略者的踩塌和分割的。要想洗清恥辱就得振興中華。唯一振興中華的辦法是增強國力,增長威嚴,增加人才。中國當年的奇恥大辱與你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如: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1840年,英國發動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於1842年簽訂《南京條約》,永久割讓香港島。1898年英國有趁列強在中國劃分勢力範圍之機,逼迫清政府簽訂《拓展香港界址專條》,強行租借九龍半島大片土地以及附近二百多個島嶼。又如:1894年日本侵略朝鮮並向中國挑釁,引起“中日甲午戰爭”。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而遭到失敗,於1895年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台灣被割讓給日本,被日本侵略者統治了整整50年!在統治期間,他們採取軍事佔領、經濟掠奪奴化教育等種種手段奴役台灣人民學日語,無法學習國語。這以上兩個是人們比較熟悉的,還有人們不熟悉的。例如:北京的圓明園裡收藏着文物古老,景物十分豐富多彩、美不勝收,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是建築藝術的精華,被稱為“萬園之園”,所以英法聯軍不但很想吃掉這塊肥肉,後來還毀滅了這一世界之最。這麼多的恥辱是中國人民的千年噩夢。

  同學們,一個堅強不息的民族終於永遠矗立在了東方的大地上,一頭睡醒的雄師終於向世界發出了怒吼。讓我們永遠記住,國弱必被欺,國破則家亡,落後就得挨打。同學們,讓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吧!

相關閱讀: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3)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7)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0)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