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老師們、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叫《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毀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化成一片灰燼。現在給我們留下的只是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和無盡的遺憾與憤怒。

  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製造“柳條湖事件”,也就是九·一八事變。讓全國人民陷入了深深的苦難。1931年9月18日至25日一周內,關東軍佔領遼寧、吉林兩省的30座城市,並完全控制了12條鐵路線。

  日軍控制的鐵路除南滿、安奉兩路外,對北(平)寧(瀋陽)、中東(由哈爾濱西至滿洲里東至綏芬河南至長春)、沈(陽)海(龍)、四(平)洮(安)、吉(林)長(春)、吉(林)敦(化)、大(虎山)通(遼)、洮(安)昂(昂溪)、吉(林)海(龍)、營(口)溝(幫子)各線也進行了不同程度的控制。

  瀋陽是我國的軍事基地,就在半天不到的時間就佔領了。不是他們攻打佔領的,而是我們自己拱手相讓給他們的。在這裡我們就看出了當時我們中華是多麼的懦弱呀,手無扶雞之力。

  在1840年6月英國發動鴉片戰爭,1841年1月英軍就侵佔了香港島。

  看過《南京大屠殺》這本書和電影的同學,一定難以忘記日本人的兇殘。他們殺害了將近30多萬人,老人、婦女、兒童一個都不放過。日本人還舉行殺人比賽,看誰殺的多。在電影裡面說他們是禽獸,這些事是只有禽獸才能幹出來的。

  外國侵略者給我們留下的痛苦,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心裡。日本人到現在都沒有死心,一直都還想着侵略中國。原來的日本首相小泉,去參見敬過神社后,多個國家表示不滿。我感覺他根本看不起我們中國人,遲早有一天我們會讓他刮目相看。現在中國的科技是愈來愈發達,“神州五號”、“神州六號”等都相繼飛上了太空,我相信以後的中國肯定會更發達。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祖國新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美好。“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忘記,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我的演講完畢。

相關閱讀: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3)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7)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0)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