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嗎?那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的恥辱。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對我們泱泱大國施以獸行。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救國救民的抗戰征程……

  黑暗終於過去,光明終於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1997年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2003年我國成功地加入世貿組織;2005年神州“六”號載着人類的夢想探索宇宙。如今,我們國家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令世界刮目相看。你聽,08年奧運會的腳步已越來越近;你看,“五福娃”高唱“北京歡迎您!”向全世界人民發出誠摯的邀請……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怎能讓偉大的祖國再歷盡磨難。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拓前進的大無畏精神,作為世界上最堅韌民族的一員,作為龍的子孫,讓我們時刻謹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相關閱讀: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3)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7)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0)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