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演講: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只要是中國人就不會忘記,在中國的歷史教科書上,1860這一頁的歷史上有一個可恥的印記。

  在1860年,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可惡的英法聯軍將圓明園--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成了一片灰燼。現在的圓明園,留給我們的只是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和無比的遺憾和憤怒。

  雖然這本歷史教科書上有許多的可恥的、罪惡的、難忘的印章,可是還有許多光榮的、自豪的、激動的事迹。第1905頁中,詹天佑修築了京張鐵路;第2003頁中,神舟五號成功發射,又成功返回地球;第2008頁中,奧運會又為這本歷史教科書畫上了一個完美、圓滿的句號。

  抗日戰爭時,不知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日本侵略者。

  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吧,努力把祖國建設的更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