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們美麗的合肥將要迎來一件大事--4月26日至28日第四屆中部博覽會將在這裡召開。屆時,一萬多名境、內外貴賓、商客將齊聚這裡。 

  中博會在我市的召開不僅會促進合肥的經濟發展,還會加深中部省份人民之間的了解,增強相互間的友誼。因此說,這是件大喜事。 

  面對如此盛大喜事,面對如此多的賓客,作為東道主,我們要努力展現自己的良好風範:熱情、好客、文明、禮貌……要把我們美麗的城市面貌和努力向上的合肥人的精神風貌留給客人。 

  一個城市的交通秩序是這個城市的文明窗口。然而,我市在此方面還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在我市,經常可以看見極個別市民對交通規則淡漠無知,亂穿馬路,亂闖紅燈……斑馬線、紅燈成了裝飾品。 

  我們知道,交通規則是每個人交通安全的保證,一人平安,全家安寧。合肥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不僅要保證她的繁榮,還要維護她的安寧。每個合肥人要自覺遵守交規,讓來肥的貴賓看到我們合肥人較高的文明素質。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交通就是一根紐帶,把每個成員聯繫在一起。人們在行往中產生磨擦乃至矛盾都是正常的.因此,"講文明,懂禮貌”是我們處理這些"磨擦、矛盾”的基本行為準則,也是合肥人具有高度文明素質的具體體現。所以,當我們面對這些“小磨擦、小矛盾”時,就要互相體諒,說聲“對不起”問題也就化解了。記得不久前的一個早晨,我去上學時,看見前面一個阿姨騎着一輛電動車,一個大哥哥騎着自行車緊隨其後,大概是快到上課時間了,大哥哥騎的飛快。到了交叉口,交通指示燈突然由綠燈轉為紅燈。騎電動車的阿姨一個急剎車,停住了,可是後面的大哥哥卻措手不及,一下撞到電動車上,把阿姨嚇了一大跳,差一點被撞倒。大哥哥急忙下車,上前連聲道歉:“阿姨,實在對不起,您沒有事吧?”阿姨聽了笑着說道:“沒有事的,也怪我剎車太急了!”大哥哥聽后歉意地對阿姨笑了笑,就上車走了。就這樣,一場眼看要發生的糾紛被文明的阿姨和大哥哥化解了。我想,這些事情要是被外地客人看見,他們一定會在讚歎合肥的美麗市容時,也感覺到合肥人的文明和寬容。 

  全體市民們, 讓我們攜起手來,講文明、守交規,樹新風。為迎接中博會的勝利召開,為安徽的振興,盡自己的一份努力吧! 

  指導老師:張鳳香

您正在瀏覽: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