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榮辱,樹新風 

  在21世紀的今天,胡錦濤書記向我們發出了號召:“牢記八榮八恥,做新時代的少年!”面對胡錦濤書記期待的目光,我們問心無愧嗎? 

  看着這本書,我眼前出現了兩副不同的畫面。一幅是張思德,錢學森,叢飛,王進喜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所奮鬥。還有一幅是魏濤,張偉忠,汪精衛等人一步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終家破人亡。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我們應該以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錢學森已滿腔熱血不顧重重困難回歸祖國,龔允沖無私的守護着藍色國土看着這些偉人,我感慨萬千,如果人人都熱愛祖國,那麼就不會有私批國有土地的人了。祖國的未來的讚歌需要我們來譜寫,祖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努力吧! 

  中國現在是發展中國家,而有人卻滿足於現在,認為生活好了,享受吧。可是現在的幸福不全是靠老一代革命家艱苦奮鬥爭取的嗎!要想發展,靠什麼?靠享受行嗎?洪戰輝的驕人成績是靠艱苦奮鬥取得的,大慶油田是 靠鐵人精神建立起來的,聾啞女的[寂寞之聲]是用汗水排練的。再看看同齡人12866個易拉罐,12866個啊,這是鞍山市共和學校的同學們創造的奇迹。相比之下,我們何以為堪呀!聽“ 

  我一支自動筆一百元錢”“這有什麼了不起,我一章賀卡40元”這兩個同學又開始攀比了“大家靜一靜,我搬新家了,全班人去做客,玩上一天”全班發出歡呼聲。瞧,多麼浪費。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從現在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爭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