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在夢中的大草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夢中的大草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聽奶奶講“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曾無數次被一望無際的草原所吸引。也嚮往能像小姐妹一樣騎着馬兒在草原上飛奔,今天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大草原。

  伴着悠揚的蒙古牧歌,遊客們欣喜而好奇地喝下濃香的下馬酒,我的心早就飛到的草原。

  隨着導遊來到草原驛站,眼前是一片幾乎近於沙漠的開闊地,稀稀拉拉的小草,無精打采地散落在無邊無際的“草原”中,我急切地問導遊,“沒搞錯吧!這是草原嗎?”“是的。這就是‘希拉穆仁’大草原”。

  “你們,你們不是騙人嗎?這哪裡是草原。”我和奶奶憤憤地指責着。導遊無不沉痛地說,近年來,由於環境破壞氣候乾燥,草原嚴重缺水,操場幾乎滅絕。今天我們看不到“風吹草地見牛羊”的景象,甚至連“淺草都不能沒馬蹄”,但也許再過幾年,就這星星點點小草可能也沒有了,留給後代的這裡只能是沙漠。今天,大家只能騎着馬到草原遠處的景點欣賞,去看看牧民留下的保護區的草原。

  導遊的幾句話,讓我的心頓時糾結起來。望着腳下那稀疏的緊貼着地皮的小草,情不自禁地蹲下身來,摘下一片葉子捧在手心,把他湊到鼻尖,輕輕地吮吸着葉片散發出的濃烈的蒿香。

  這是一種怎樣的小草呀!儘管已經柔弱得很小很小,但它那濃烈的蒿香卻瀰漫著整個草原。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它想留給我們什麼呢!

  傍晚,我和奶奶漫步在蒙古包附近近乎沙漠的草原,喧鬧一天的草原漸漸恢復了平靜,疲憊的馬兒低頭尋覓着可以啃食的小草。時而發出幾聲撕裂寂靜的鳴叫。

  在茫茫無際的草原上,只有蹲在地上才能看清稀疏的小草,我們漫無目的走着,遠處、近處,也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忽然,我看到不遠處有一片綠色的沒膝的草地!”

  這塊大約30多平米的草地,綠草蒼翠茂盛,已有幾個遊客在這裡拍照。為什麼這裡的草如此豐茂?為什麼這裡不缺水?順着茂密草地查看,原來這裡的草能得到蒙古包內洗漱的廢水補充,所以草長得茂盛,這才是我夢中的草原。

  如果能給予草場足夠的水源,這裡一定會長出豐茂的草原;如果人們都能關注環境問題,氣候就不會變得如此乾燥。我心痛地取出瓶中的礦泉水,輕輕地滴在乾涸的小草上,但願“希拉穆仁”草原的今天,不會成為人類的明天。

  貴陽實驗二小五年級:吳思儀

您正在瀏覽: 留在夢中的大草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夢中的大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