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鄰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鄰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鄰居

 福建省寧德市 屏南縣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林晨暉



  我剛搬到新家不久,周圍的人我幾乎都不認識,但是我的小鄰居,卻讓我永遠也忘不了。

  這個鄰居是我每天早晨都必然碰到的,他總是拿着掃把,很仔細地掃着樓梯。他個子矮矮的,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似乎會說話,圓圓的臉蛋上還有一對可愛的小酒窩。

  在我不認識他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個窮孩子,是個掃樓梯的小清潔工,為此,我們之間還發生過一些小衝突。記得有一次,我的鬧鐘壞了,時間慢了三十分鐘。為了不耽誤今天的乒乓球比賽,我急匆匆地洗漱完畢,拿了塊麵包邊吃邊向樓下衝去。沒想到又碰到那個掃樓梯的小鄰居,還不小心把他掃好的垃圾踢散了。小鄰居見了說:“大哥哥,下回走路小心點噢!”我還沒怪他擋我的道呢,他卻先責怪起我來了。於是我沒好氣地說:“你不就是一個掃樓梯的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敢說我的不是。”他沒有再說什麼,低下頭接着掃起了樓梯。

  那天比賽完,我拖着疲勞的身子回到家裡,卻意外地發現我的小鄰居和他的媽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看到我回來了,笑咪咪地給我作介紹。這時候我才真正認識了我的小鄰居。原來,他名叫凱凱,他的爸爸是省委書記,他的媽媽是科長,他是一年級的學生。他的媽媽還笑容可掬地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小暉,以後凱凱有什麼不懂,你就教教他,好嗎?”聽了這話,我慚愧極了,臉青一塊,紫一塊的。可我的小鄰居卻好像忘記了早上發生的事似的,他親熱地拉着我的手,問這問那。

  經過這件事後,我似乎一下子長大了許多,也發現凱凱身上有許多閃光之處是我不具備的。我終於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現在,我不但不再嘲笑我的小鄰居,還跟他一起掃起了樓梯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鄰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