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和狐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和狐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烏鴉的肉被狐狸騙了以後,十分傷心。可這也不是辦法,總不能就這麼傷心下去?於是,烏鴉又重新振作起來,好像肉被騙走這個案件與它無關。由於它十分環保,還經常號召大家要講衛生、不賣帶有細菌或過期的東西,鳥王——孔雀十分欣賞它這一點,便提拔它當“環保衛士”。

  有一次,它叼着一塊肉飛到了森林裡。一會兒,它飛累了,落在樹梢歇歇腳。過了幾分鐘,有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定睛一瞧:原來是上次騙它肉的狐狸。狐狸慢慢地來到烏鴉歇腳的大樹旁,賠笑臉,親切的說:“烏鴉大嬸,聽說您陞官了?恭喜恭喜!”烏鴉連頭都沒搖,更別談說話了!狐狸頓時十分生氣,心想:難道說老辦法不管用了?氣色老子了1!狐狸雖然很氣憤,但是表面還是那麼溫柔。狐狸眼珠一轉,心裡霎時又生一個陰險的計謀……

  狐狸突然變臉了,臉上都是“純真”的淚水。它哭哭啼啼地向烏鴉道歉道:“烏鴉大嬸,上次我騙了您的肉,其實我全都給孩子吃了呀!我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您發發慈悲,一定要原諒我那個愚蠢的行為,我知道您大人有大量,求求您,原諒我!不然我就長跪不起!”烏鴉的心地十分善良,又見狐狸這麼“誠懇”道歉,心裡爽快多了。剛剛想對狐狸說:“好的,我原諒你。”可嘴剛剛說:“好”時,“的”還沒有說呢,肉又再次掉了下來……狐狸像上次那樣,叼起肉,飛快地吞了下去。烏鴉急忙對狐狸說:“狐狸老弟,這肉不能吃,這是我剛剛從市場上豬老闆那兒查出的‘非典肉’,我準備把它去焚燒掉,以防大家吃了中毒!”狐狸奸笑道:“臭烏鴉,你知道你在騙誰嗎?敢騙我狐狸大爺,不想混了!”剛說完,狐狸的肚子有點疼痛,疼得它在地上打滾。過了5分鐘,狐狸死了。烏鴉搖搖頭,叫來大家把狐狸埋了。

  這可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呀!

  江蘇省建湖縣實驗小學鎮北分校五年級:林瑋珉

您正在瀏覽: 烏鴉和狐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