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懷疑牛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懷疑牛頓》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懷疑牛頓》有感 

  上世紀80年代的一個黃昏,美國芝加哥大學物理系的同學們正埋頭演算科學巨人牛頓的《自然哲學的科學原理》中的一道命題。教授諾爾想藉此檢驗學生們的成果。不料,一名叫羅伯特的學生打破了寂靜: 

  “教授,牛頓似乎錯了,地球質量不是太陽的194%,而應該是169%!” 

  諾爾感到可笑。要知道,《自然哲學與數學原理》可是數學的典範!然而羅伯特卻在第二天興奮地告訴他:“牛頓確實錯了,他忽略了自己改寫本中的相應變化!”諾爾有點信了,也演算了一次。當稿紙上清晰地顯現着169%時,他頓覺天旋地轉…… 

  20年後的今天,當人們問羅伯特為什麼300年以來沒有任何人發現過這個錯誤,他說:“因為沒有人認為牛頓是值得懷疑的。” 

  懷疑是一種美。我們必須為因捍衛真理而懷疑別人的人鼓掌,要知道,懷疑一個人是需要智慧和勇氣的,特別是當懷疑對象是某方面的權威是,那就更需要莫大的氣魄了。所幸許多人擁有這種勇氣。哥白尼的《天體運行論》,伽利略的自由落體定律喝故事中講到的大學生羅伯特都證明了這一點。他們通過懷疑所謂的至高無上的真理和力排眾議,最終讓真正的真理脫穎而出並深入人心。若不是這些具有懷疑精神的人,地球怎會有如今這一番繁華的景象? 

  進入21世紀,我們身邊具有懷疑精神的人也不少。像學校里,考試和作業里的題目都是按照標準答案批改的。每逢一些偏題時,總有一些同學會做出與標準答案不一樣的結果。當老師以標準答案批改他們的作業后,一部分人不用腦子,只將標準答案抄來就大功告成;可還有一部分同學能積極向老師發出疑問。且不說那些懷疑標準答案的同學們對不對,至少他們勇氣有嘉,就比那些渾渾噩噩混日子的同學們強一大截! 

  質疑,是珍貴而深藏不露的寶藏。要想發掘它,就要摒棄一切迷信的思想。只有這樣,才能讓它為我所用!

您正在瀏覽: 讀《懷疑牛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懷疑牛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