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平凡的平凡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平凡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從古至今,中華民族一直是一個崇尚道德的民族。然而在我們身邊也湧現出了許多道德人物,殷雪梅就是其中一位。 

  殷雪梅是江蘇省常州某小學的一名普通教師。一次她所在的學校組織學生看電影,於是殷雪梅就帶領着她的學生來到了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小心翼翼地在呼嘯而過的車輛中穿行。就在這時,一輛車子向殷雪梅的學生駛來,情急之下,她飛快地跑過去推開那六名學生,自己卻被撞出了百米之外。事後,她被同事送到了醫院,因搶救無效死亡。這個事件一時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談論的焦點。有些人對殷雪梅的做法表示難以理解,但更多人在為她深感惋惜的同時肅然起敬。 

  而當我聽說此事,腦海中立刻出現一幅幅動人的畫面:有人為救掉江女子失去了雙腿;有人為幫助他人願意死後捐出自己的完好器官;有人為給孩子更好的教育不顧親朋好友的反對,毅然前往山區支教……這些人雖然平凡,卻擁有高尚的品質。殷雪梅捨己為人,面對死神臨危不懼,大義凜然,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用犧牲將危機變成了學生至上的高尚情懷,這便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卻再也不普通。我的身邊永遠不缺少這樣品德高尚的人,他們的一言一行深深感染着我,使我決心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擁有不平凡品質的平凡人!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平凡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平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