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們怎樣愛中國——觀《我愛你中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們怎樣愛中國——觀《我愛你中國》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怎樣愛中國——觀《我愛你中國》有感 標籤: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昨天晚上,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這一課告訴了我什麼是愛,我隨着它心潮起伏。 

  鈴鈴……一班的上課鈴響了,他們班會的主題是“愛是分享”。班長是勇敢、聰明、活潑的喜洋洋。于丹老師也來到一班演詩講。她說:“愛是一種生存的法則。”是啊,一份痛苦,如果兩個人一起承擔,痛苦就會減少一半。一份快樂,如果兩個人分享,就會增加一倍。如果多個人分享,將會有多少個人快樂啊!于丹老師有很多學生,在汶川大地震后,他們每天都會去排隊獻血。有的獻不着血都哭着回來。老師說:“你們哭什麼,還有很多人去獻血呢。”而同學們卻說:“我們沒有錢,也沒有力量,就只有這點血了。只有獻了血,我們才覺得自己有用。”無論你是多麼渺小,只要你有愛心,並為付出你的愛心,那你就會變成一個偉大的人物。 

  鈴鈴……第二陣鈴響了,二班的主題是:愛是力量。班長是《長江七號》里的小迪__徐嬌。李連杰是本班的輔導員。李連杰說:“人們都說我是功夫之王,可是我覺得最厲害的武功是微笑,因為愛沒有敵人。”有這麼一句歌詞:一根筷子喲,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喲,牢牢抱成團。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無數個人的力量。無論多重的東西,都會舉起來。電視上說“如果你有愛心幫助災區,那麼就拿出你的手機,發送1至1069999309,那麼您就成為‘壹基金’的一員”。我立即拿起爸爸的手機發送了短信。我想:一定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樣有愛心。小愛聚成大愛,大愛要從小愛做起。獻出一份愛,世界會美好。 

  隨着二班的尾聲,三班的課開始了。本課主題是“愛 是承擔”。14歲的馬鵬飛從5歲開始就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給奶奶這生日,可是自己一次生日也沒過。班主任是這麼形容他的:是愛讓他成長,是愛讓他戰勝困難。心裡有陽光,就敢于堅持,勇於承擔。我們不光要愛自己,還要愛父母,愛社會,愛祖國。好好學習,多幫父母做此家務事,體貼、關愛身邊的人……這是我們的責任。 

  “愛是榮耀”,這是四班的主題。楊利偉叔叔來到了四班。他在飛船船艙里也不忘我們國家的國旗。在飛船着陸后,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國旗護衛隊的叔叔們了來到了現場。國旗是國家的象徵國,國旗護衛隊的叔叔們身上背負的任務是多麼艱臣啊!每一步,每個動作都要做得非常完美,可是不論困難有多大,不論是颳風還是下雨,他們都會堅持訓練,因為他們覺得保護國旗是一種榮耀,所以一定要做好。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同國強。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未來的希望,我們要愛父母,愛家庭,愛老師,愛同學,愛學校,愛和宏揚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們要把對祖國的愛,轉為腳踏實地的動力,為遠大的理想而拼搏。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今天,我們就用這些來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們怎樣愛中國——觀《我愛你中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們怎樣愛中國——觀《我愛你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