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果你有外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你有外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好! 看到你着急的樣子,能夠想象到你現在很苦惱同學們給你起的外號。 外號也叫綽號,它有善意的開玩笑,引起大家的開心,比如“小不點”、“小蝌蚪”等等,也有惡意的,專門找別人的缺陷和弱點取笑,對別人進行人身攻擊,比如“豬八戒”、“哈巴狗”。有的是為了開心,從別人的外形外貌特徵上去起外號,有的是從別人的性格脾氣或者名字的特點上起外號。所以我們首先要分清取外號同學的用意和外號的含義。如果自己覺得不能接受,就要正面地向這些同學提出抗議。如果只是善意的開玩笑,那麼就不要太在意。 但是,如果覺得已經受到了傷害,而且抗議他們卻遭到更多的起鬨和嘲笑,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置之不理,好象是在叫別人。 任何人在呼喚別人的時候,對方毫無反應,時間長了他們就會自己覺得沒有意思,再叫外號的動力就不足了。 但是,如果一叫外號這個同學就反應強烈,很氣憤,跟他們吵,引起更多同學的注意,那些喜歡惡作劇的同學就會感到他們的“陰謀”得逞了,就會更起勁地叫外號了。 你覺得是這樣嗎? 祝你開心! 

  所以得會:忍一時之氣,少百日之憂.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有外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你有外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