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我堅強的小船》觀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我堅強的小船》觀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媽媽帶我去看了一場電影,電影的名字叫《我堅強的小船》。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是三個孩子:少女小雪、回國度假的艾瑞克、民工的孩子扣子。小雪生活在單親家庭,這個具有叛逆性格的孩子反抗着母親期待着她成為鋼琴家的願望,並渴望着與父親見面,她很喜歡上網,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網名是“小矮人”的人,有一次,他們聊天時,“小矮人”說自己的姐姐被車撞了,想讓小雪給他救姐姐的錢。其實,“小矮人”的姐姐並沒有被車撞,“小矮人”是騙子,而小雪卻信以為真,不過最後,小雪還是叫警察把“小矮人”抓走了;而回國度假的艾瑞克跟奶奶學中文,好奇得觀察着中國。這部電影聚焦的主人公無疑是是民工的孩子扣子,這個淳樸、善良、真誠的孩子,如春天般陽光的燦爛。他住在高樓大廈旁邊的平房裡,就讀的民工子弟小學面臨拆遷,扣子最大的願望是參加市青少年的航模比賽,可是他的民工父母沒有錢給他買昂貴的航模。扣子決定和媽媽串巷收廢品,用撿來的廢品做一條環保船。可是,扣子突然撿到一筆巨款,其實,這筆巨款是艾瑞克奶奶的,最後扣子還是把錢還給了艾瑞克奶奶。扣子經過努力,做了一條環保船。終於,市青少年航模比賽開始了,但扣子做的環保船卻因不符合條件被取消了比賽資格,最終,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贏得了勝利並成為彼此最忠實的朋友。堅強的扣子像小船一樣,勇敢的駛向勝利的遠方。

   這部電影非常好看,也是一部很有教育性的電影,它讓我懂得了應該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和挫折,我們都應該勇於面對,努力去克服。更何況,我們的學習條件比扣子要好得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電影《我堅強的小船》觀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我堅強的小船》觀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