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製作小船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小船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製作小船的啟示

陳鐵軒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在我們生活中很常用的一句名言。而我在製作小船時才深深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意。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作業被我解決乾淨之後,覺得很無聊,就開始了我的制船之旅。

我先找馬達,也就是船的發動機,缺了它,恐怕這船只能漂在水面上,像個獃子似的浮在那裡。接着我又找到船身——塑料瓶,我把塑料瓶橫着放好,用剪刀熟練地把瓶子分成兩半,在其中一半上按好馬達。並找來鐵片,將鐵片剪成撥水槳,用剪刀在中心打好孔后,按在了馬達的尾部。這樣船體就做好了,最後只差電路了。

於是,我找來兩節乾電池,導線和開關,並按照正確的線路接好后,打開開關,船漿轉了起來,速度很快。這時,我要把它放在水缸里實驗一番,實驗之前,我心裡總念道着:一定要成功啊,不要翻倒啊!

可我開通電源,把船放在水裡,我不想看到的一幕發生了,船翻在了水裡,進水了。如果這艘船裝載着幾百人或上千人,那可就慘了啊!

我連忙將船拿出水面,用吹風機吹乾后,我認真總結教訓,又對它進行了改裝,在它的船底又用膠帶捆上了兩個塑料瓶,形成一個三角形的快艇,這下應該沉不下去了吧。

果然,不出乎我的意料,船在水中自由行駛,似乎很穩,這下我欣喜若狂,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次的製作,我覺得做事都要堅持不懈,我們還要明白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製作小船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小船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