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步在書香小徑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在書香小徑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書香小徑上…… 

 惟愛這種感覺,在清閑午後,在落日黃昏,一杯清茶,翻開手中書卷,獨自漫步在書香小徑上。看親情如燈,品人生似棋,看雲捲雲舒,觀花開花落,讓平凡事中深含的感情,如歲月般在我們的腦海中流過…… 

 春日融融,百花爭艷,靠在藤椅上,品讀着冰心女士的《繁星》和《春水》。那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的語言,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深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徜徉在《繁星》和《春水》中,就如沐浴着和煦的春風,心中不禁蕩漾起一股愜意的暖流。 

 艷陽高照,蓮荷映日,倚着老樹,手捧伊索的《伊索寓言》,短小的篇幅卻寓意深刻,簡潔的語言客觀地敘述着一個故事,畫龍點睛地揭示蘊涵的道理。樸實的故事情節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既帶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又閃爍着智慧的光芒。陶醉在幽默詼諧的語言中,我感到了炎炎夏日沒有的清爽和快樂。 

 天高雲淡,丹桂飄香,在公園的石椅上,翻開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書中以日記的形式,用愛塑造人,細膩生動地刻畫了各種高貴品質,給我們以深刻的閱讀體驗。它引導着我們保持一顆進取而善良的心,愛祖國,愛每一個善良勤勞的人,同情他們的不幸與痛苦。在《愛的教育》的熏陶下,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更加澄澈,變得更加聖潔,就似十里飄香的桂花一樣,它使我感到了人間的真,善,美。 

 寒風刺骨,百花凋零,在微弱的燈光下,細嚼着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祥子那曲折不平的命運牽動着我的心,在他的面前不是一條金色的陽光大道,而是一步步把人推向火坑的險徑。祥子最終悲慘地淪落成一個個人主義末路鬼,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塑造了一個典型的社會棄兒。寒風從窗外襲來,祥子的命運也如這個寒冬一樣蕭條。社會的悲劇使我不禁陷入沉思…… 

 幽幽四季,淡淡書香,伴着春夏秋冬,我品着名著漫步在充滿書香小徑,走進了歷史的隧道,走進了時間的定格,傾訴、交換、領悟、寄託、類比,或許更多更多…… 

讓我們打開智慧與力量的大門,親吻那帶着新鮮露珠,透着淡淡清香的玫瑰,徜徉在名著中,擁抱那閃着睿智火花、充滿青春氣息的人生大樹吧!

您正在瀏覽: 漫步在書香小徑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在書香小徑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