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男女平等而驕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男女平等而驕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男孩子。我非常看不慣當今社會重男輕女的現象。我是一個男孩,我並不驕傲,反而為此而平淡。

  我真高興,上天賦予我男孩子康強有力的嗓音,更賦予我帥氣英俊的臉龐。奶奶卻因為我是一個男孩而驕傲。我的鄰居更是重男輕女。他家有一個女兒和兩個兒子,對兩個兒子不惜重金培養成才,而女兒才十多歲就不讓讀書到外面打工賺錢。

  我真搞不懂!不是說“男女平等”嗎?為什麼當今社會上還有“重男輕女”的現象?不是說“巾幗不讓鬚眉”嗎?為什麼女孩就不能“頂半邊天”?一代女皇武則天,慷慨從軍花木蘭,豪氣衝天劉胡蘭,揮筆萬言謝婉瑩(冰心),奧運冠軍郭晶晶,不勝枚舉。她們不都是女兒身嗎?這些巾幗英雄們哪一點遜色於鬚眉呢?

  男孩誰然能防老,但女孩最完美,是世間萬物最美的造物;女孩最漂亮,嬌美的容顏如鮮花惹人愛;女孩最善感,因為她有一顆淳樸善良的愛心。女孩,如絢爛的朝霞,交織出多姿多彩的生活;女孩,如美妙的樂曲,演奏出悅耳動聽的音符。

  珠山區景德鎮市第六小學五年級:高俊輝

您正在瀏覽: 我為男女平等而驕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男女平等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