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絡遊戲,你該不該存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遊戲,你該不該存在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遊戲,你該不該存在 標籤:網絡遊戲作文 存在作文 愛的存在作文 不存在作文

兩年前,隨着大陸首款網絡遊戲《石器遊戲》(至少我認為它是首款網游)的上市,迅速在國內掀起一股網絡遊戲旋風,種種RPG、ARPG的網絡遊戲紛紛打入市場,到現在網絡遊戲的事業可謂如日中天。正當國人大嘆韓國的網絡遊戲、國產網絡遊戲怎樣怎樣時,我們又不得不面對另一個問題。

  網絡遊戲,一上市就大受人們尤其是求學階段的青少年的青睞,但問題也恰恰出在這裡。眾多青少年沉迷在這個虛擬的、不存在的世界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說實話,我也很喜歡這個並不真實的世界。我有個同學已經很不幸地沉陷在這個世界中,他為了能在網吧多待一會,可以天天遲到,甚至曠課,荒廢了學業。象這樣的例子,在我的周圍還不止一個。在廣州市,甚至全國有多少青少年正沉浸在這虛擬的世界中,他們整天泡在網吧里,不吃不喝盯着電腦屏幕,恨不得鑽進這個世界。

  由於我有一個朋友的關係,曾“有幸”“走訪”過廣州市的某黑網吧。他帶我在一條狹小的巷子中左轉右拐地來到一小屋前,屋門關着,他敲了敲門,又含糊地朝窗里喊了我沒聽清的三個字,門開了。步入光線昏暗的屋內,我開始發怔……屋內,一群本應該呆在課室里的青少年正在電腦前玩得正歡,室內烏煙瘴氣。我什麼也沒說,轉身徑直離開,把朋友留在那“煙霧繚繞”的網吧里。

  我開始覺得當初剛進入網絡虛擬世界的美妙感覺漸漸離我越來越遠。這裡充斥了太多的暴力成分,沒有哪一款網絡遊戲是能避免打打殺殺的。據說有一款稱為《天堂》的韓國產網絡遊戲,由於太暴力,被判為成人遊戲。網絡遊戲上有些虛擬的事情居然開始發生在這真實的物質世界中。曾看到雜誌上報道,一個香港男孩,因為網絡遊戲中的帳號和裝備被其它高手盜走,一時想不開,憤而跳樓自殺。這真的引人深思啊。網絡遊戲,這個虛擬的世界開始受到人們的質疑,它,到底該不該存在。

  當初,人們創造它也許是為了金錢的利益,也許為了能在網絡當中放鬆自己,短暫地離開這真實而喧鬧的城市,徹底地帶給自己歡樂。但現在,這個性質變了,而且還在惡化。前不久發生的真人“PK”事件、遊戲中的一些被人們所追求的極品裝備和寵物居然賣到一百到一千不等的人民幣。在遊戲中大叫“人民幣交易”的玩家比比皆是,許多青少年甘願自掏腰包,拿着數目不小的零用錢去買一個不能用的“極品裝備”,以滿足那一點點成就感。沒錢的甚至去偷、去搶、去騙。人們開始擔心,將來祖國的棟樑就是這群正在沉迷於遊戲中的青少年?!就憑他們這樣,祖國的明天還能有希望嗎?

  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顯然並不是網絡遊戲,而是我們。青少年的自制力太差了,太不容易控制自己了。但是,沒有網絡遊戲,還會有以上的那麼多令人深思的事件嗎?我是絕對支持網絡遊戲的,我愛網絡遊戲,它幫我交了許多朋友。我認為,其實網絡遊戲沒有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網絡遊戲就是這樣,如果你自制力強,是抱着一種只為休閑娛樂的態度去玩,說不定會在這虛擬美麗的天空中架起友誼橋樑。如果沉迷進去而不得自拔,最終卻必然是害人害已。

  我想起了盛大網絡公司提出的誠意提醒:“遊戲只為休閑娛樂,請勿沉溺其中,請多關注真實世界中的親情、友情。”是呀,說得多好。但是正在沉溺其中的青少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網絡遊戲,你該不該存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遊戲,你該不該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