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平湖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平湖之旅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太平湖之旅,五小時余,抵太平湖,描寫景的作文600字。好一個太平湖,方圓四十多公里碧波蕩漾,青山環抱。泛舟於湖上,遠觀陽光下的萬頃湖面波光鱗鱗,如寶盤潑翻,碎金點點……近望則濃郁如蔭,似一塊巨大的綠緞,光亮耀目,湖兩岸延綿的山脈重巒迭翠,與這湖光相映相諧,真箇把人的心都染綠了、滴翠了。

  傍晚,宿於太平湖畔,坐至窗前觀湖隅一山、一水、一舟、一亭,靜靜體味那種:“浮萍破處見山影”;“水輔湖水銀為浪”;“野水無人渡,孤舟盡日橫”;“古台芳榭,飛燕蹴紅英”的意境,不由得生髮出“不知今昔是何年”的感觸。晚飯後,下起了雨,撐着花傘,走至湖邊,此時的湖面已成了“百道湖光千樹雨”的景緻,雨簾為湖面輕盪起如霧的薄煙,寧靜、飄渺;太平湖好似一位如花的少女,不斷地俏裝倩扮,讓你一睹她的千媚百嬌。

  一路觀景,不覺中已至九華山脈,真箇此地與異處有着別樣的不同;但見九十九座峰座座巍峨挺拔、姿意奇特,山脈之間蔥綠青翠、縹緲如幻。海撥一千三百四十二米的最高峰大王峰偉岸險峻、氣勢磅礴,蓮峰則清秀明媚、娥娜多姿……入得山來,但聽淳淳泉聲,但見古木參天,但聞陣陣花香,難道這山、這水,這一草一木皆因染上了仙氣而脫胎凡骨,而帶有一種神風仙韻?且不說那有關地藏菩薩修練成仙的傳說,更不談那凡人所無的肉身仙骨,只這美妙仙境便讓人先醉了個透!而眼見那些善男信女們跪地進香、求願,不由人不為這種執着的信念感動。

  下山路上,見山下片片梯田,層層茶園,陽光下五彩繽紛,披金描銀,好一副田園風光!好一片錦繡河山!

  美哉,太平湖!妙哉,九華山!你的湖光山色令我難以忘懷!

  而在我的心底有一處風景,雖然很普通,但是她在我心目中是勝過無數美麗而使人陶醉的風景。那就是——海

  我會這麼想,是因為一個炎熱的暑假,媽媽帶我們一家去看海。我們經過漫長的車程和船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上川島。我站在賓館的門口,隱隱約約地聽到了海浪翻滾地聲音,彷彿已經看見了那美麗而動人的風景。我把背包交給爸爸,就立刻朝着發出海浪聲的地方跑去。到那裡,我踩着柔軟的海沙,聽着海浪的聲音,海風迎面吹來。但我非常的累。所以等我喘過氣,回過神來,我驚訝的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那蔚藍而廣闊的大海和無邊無際的藍天形成了一條線,就像老天爺用針和線將她們兩個縫了起來,而又看不見線的痕迹,真是天衣無縫呀!並且在這裡我所看到的景象是歡快的,和睦的,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像天真無邪的小孩子一樣玩耍,沒有一個人是愁眉苦臉的;在這裡可以將一切煩惱和不開心的事都拋到九霄雲外去,盡情的享受着美麗動人的風景;在這裡翻滾地海浪所發出的聲音會在你耳邊不停地迴響,

  而海浪彷彿會隨着空氣進入你的體內,一次次漫濕你那枯乾的心靈。當我換好衣服進入海里游泳時,那平常學習累壞了,疲勞的身體一下子變得無比的舒適。到了晚上,你在海邊散步時,一陣陣微微的海風吹過,十分舒服。又抬頭看看天上又有許多煙花看,讓這個完美的風景更加完美無瑕。早上,起床到海邊走走,看看日出。那太陽就像是從海中剛淋浴完似的。可是我們時間有限,就要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回憶着那風景,那美麗的景象不停地在我眼前重現。

  曾幾何時,那道美麗的風景深藏在我心裡,每當我回想起來,便多了一份深沉,一份感動,一份信心。

  大家還記得06年春晚那個扣人心弦,贏得觀眾讚不絕口的節目“千手觀音”嗎?那舞蹈唯妙唯肖,婀娜多姿,那動作整齊劃一,那音樂悠然典雅。那些舞者用心舞蹈,看了使人蕩氣迴腸……誰能想到這些舞精靈們是弄啞人呢?他們伴隨着音樂偏偏起舞,用舞蹈來編織夢想。她們無法聽到音樂,

  但卻用心去感受音樂,音樂已經深深鑲嵌在她們靈魂里,她們用心感受聲音,感受美,表演的淋漓盡致,感人至深。她們全身心地投入舞蹈,在那個無聲世界里感受另一種美好的境界,燈與影的交錯使她們分外妖嬈……是什麼,讓她們擁有如此美好的布翼?是什麼,讓她們如此執着執着?是什麼,讓她們配合的如此完美?是心中那份熾熱的感情,是他們對音樂對藝術如痴如醉的熱愛,是他們對音樂對美好世界的渴望與追求。雖處於無聲世界,但卻無聲勝有聲,只因為心中最美的念想。

  這個節目雖早已過去,甚至與淡出人們的視野。但那一個個自信燦爛的面容卻成為了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五年級:2538407280

您正在瀏覽: 太平湖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平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