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河流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流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河流的自述 

  我是大地媽媽懷抱里的一條河,我的名字叫清清。以前的我純凈、透明,村莊里的姑娘們愛以我為鏡,照出她們那美麗的倩影;森林裡的動物朋友都喜歡跑到我的身邊,貪婪地喝着我甜美的汁水,把我當成最美的飲料。水中植物家族的朋友們,更是把我當成它們的樂園。有的像海帶,偎依在我的懷抱里撒嬌;有的似珊瑚,害羞地躲藏起來,和我捉迷藏;有些青蛙、魚兒,調皮極了!總愛到荷葉上表演節目,和水珠嬉戲…… 

  可是現在,我的臉變得很黑很黑,臭氣薰天,再也見不到朋友們歡快的蹤影。人們經過我時,總要捂住鼻子,大步流星地躲閃我。美麗的水生植物朋友們也在我懷裡一一死去。我的淚水因為傷心都快流幹了。 

  我這副面目全非的模樣全是人類造成的,他們將生活垃圾扔到我的懷裡,使我變得“五彩繽紛”;他們還在我身旁建起了化學工廠,使一些有毒的液體注入我的體內;他們還亂砍伐,使我堤岸的泥沙流瀉,擁擠着我的懷抱…… 

  人類啊,你們不能破壞我們了,不能再破壞大自然了。要不然的話…… 

  我太傷心了,說不下去了。人類朋友們,你們自己去想吧!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五(7)班 嘯 聞 指導老師:尹玲玲

您正在瀏覽: 河流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流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