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錢和信譽我寧選信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和信譽我寧選信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金錢和信譽我寧選信譽 標籤:我寧願作文 金錢作文 信譽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一直讓同事幫我查一下具體數字,但他就是一天拖一天,十點,他才對我說:“告訴你一個壞消息,不收預付款了,明天升價!”我忙問我在C公司還有多少錢,他說還有十四萬多點,我聽了這數字就想暈,昨天問他,他都還說還有二十多萬的,怎麼少了幾萬元的?誰又在我這拿了貨?如只有十四多萬的話,我只能拿一萬三千五百元的貨,因為有十三萬我是收客戶的,不是我的錢!  

  現在我頭痛的是:我不知怎樣向進出口公司的黃XX交差,因為我們的價格已在上星期五口頭上談好的,手頭上只能拿一萬多元的貨,餘下的呢?如我告訴他我只能給一萬多元的貨他,其餘的要升三百元一噸,他會怎樣想?他一定會認為我想坐地起價!老天啊,我是這樣的人嗎?但我能擺脫得了不給他懷疑的嫌疑嗎?我即使現在跳下黃河也洗不清這嫌疑啊!天啊,我好煩!  

  我腦袋在急速地轉着,我在想一個萬全之策,我不想給人說我是一個見錢眼開的人啊!如這樣的話,我這一輩子就完了!我這幾年辛辛苦苦拼下的信義口碑全就給這件事毀了!怎麼辦?怎麼辦?  

  這事我唯有選擇做虧本生意了!我情願虧一萬二千元也不能給他說我是一個見錢眼開的人!因為這時期太敏感了,我真的洗脫不了我的嫌疑!我唯有按舊價給這批鋼板他!要不我只有選擇不做這生意!但我能不做嗎?我不做我又能洗脫得了關係嗎?  

  下午,我打通了黃xx的電話,我說那四十噸鋼板我按舊價給你,但你要等我四天時間,因為我的預付款是真的只有一萬三千五百元了,我要籌錢給預付款才能發得貨給你!  

  黃XX見我說得這麼誠懇,他才相信我確實沒有騙他。但他的產品全是出口到非洲的,全是平宜貨,他能做的只能說下一批貨再給我升價吧,因為他也是和非洲那邊的客戶談好了價錢的,這批貨是真的不能給我升價了。  

  我說沒關係,只要你黃總能相信我沒有騙你就行了,一兩萬元我還蝕得起!生意不成仁義在嘛,我的信譽是比金錢重的!  

  說完后我們都很有禮貌地掛了電話,之後我就到XX車行洗車,無意中看到車行新進了一輛華晨寶馬530LI回來賣,我一問價格,七十萬,嘩,真的抵買!我叫銷售票員打開車門,之後還試開了一下,嘖嘖!寶馬就是寶馬啊,開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同!超爽!原本心情還為鋼板升價的事有點消沉及不高興的,但見到我心愛的寶馬後,我的激情及自信又“噔”聲上來了,為了我的寶馬,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做好生意!挫折算得了什麼?做人就是要有吃虧精神!  

  是的,這次為了保全我的信譽及洗脫我的嫌疑,我是虧了一萬二千元,並且這錢是我自己一個人來墊付的,但做人如不打響自己的金字信譽品牌,擁有幾多金錢又怎樣呢?除了錢就是大糞的俗人我是不做的!我做,就要做一個能令別人對我豎起大姆指的男人!  

  所以,金錢與信譽讓我選擇,我情願選擇信譽!信譽對於我來說,它的價值是和我的生命連在一起的!沒有了信譽,我就是死人一個了!這樣的人做起來已沒有人生的意義了!  

  努力吧,為了將來的榮譽,我願現在吃虧!懂得為信譽吃虧的人,他這輩子都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您正在瀏覽: 金錢和信譽我寧選信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和信譽我寧選信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