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震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震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上學放學,我都匆匆忙忙,根本關心不上周圍的事物。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領悟到了一些人對生命的熱愛。

  那一天,下着雨,我穿着雨衣,照例低着頭,急急忙忙往家趕。突然,一個身影閃過,我抬頭一看,啊!是清潔工。

  也許是清潔工累了,她坐在了石階上。我仔細打量着她:五六十歲的樣子,穿着黃色制服,套着一件蓋到腳跟的雨衣;身上的灰塵早已被雨水沖刷掉了,留下的卻是滿身雨點的污痕;清潔工的眼角已經爬上許多皺紋,眼睛中流露出工作了一天的疲憊不堪。

  休息了一會兒,清潔工起了身,拿起靠在一邊的掃把,“刷刷”地掃起人行道來。她是那麼認真,那麼仔細,一絲不苟地掃起帶着雨珠的落葉,掃完了再仔細檢查檢查,沒問題了就前進幾步,再掃……

  我看着這個清潔工,直到她消失在濛濛細雨中。一剎那,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一個如此平凡的生命,每天起早貪黑、辛勤勞動……她是多麼熱愛生命啊!在如此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她卻在創造着如此不平凡的生命價值!

  同安二小五年級:陳子欣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震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