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光彩的100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光彩的100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煙如雲的往事,飄然而過,可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每當記憶的浪花泛起,它就像大海里的一葉小舟顯露出來。 

  那是在我五年級的一次數學測驗中,被最後一道題難住了,此題是:“甲數是1/2,比乙數多1/3,乙數是多少?”求乙數是用加法做呢?還是用減法做呢?我絞盡腦汁也確定不了。時間已經不多了,急得我抓耳撓腮,頭嗡嗡得響。我抬起頭想冷靜一下再做,正好我的同桌把試卷平放在書桌上,於是我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就像超人的眼睛一樣,一下子盯在最後一道題上,啊,看到了!“1/2-1/3=1/6。”我就抄了下來。鈴聲響了,我從桌子上把試卷自豪地放在老師面前,輕鬆地走出教室。 

  第二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老師說:“方純得了100分,同學們要向她學習。”我聽了老師的話,有說不出的高興。同學們拿到試卷后都在認真檢查。突然,向來成績名列前茅的中隊長李凱站起來說:“老師,你給我多算了兩分,我應該得97分。”老師走過去,拿起李凱的試卷看了看,說:“噢,第一大題的第三小題改錯了。李凱,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看着這一幕,我猛然想起了考場上作弊的事,又想到上周“做個誠實的好學生”的主題班會,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這100分,真是不光彩的100分呀!我於是鼓起勇氣,站起來說:“老師,考試時我偷看了別人的試卷,我只能得95分。”老師一愣,隨後走到我身邊,拍拍我的肩膀,說:“方純,雖然這次考試你只能得95分,但你勇於承認錯誤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這到今天,這件事還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不光彩的100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光彩的100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