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雷鋒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雷鋒叔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班

  堯鋮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時間過得飛快,2010年,在這越來越發達的21世紀,我們仍然不忘過去見義勇為,倍受人們尊敬的雷鋒叔叔啊! 

  雷鋒,這位從湖南來的窮人,這位負有正義感的漢子,這位為國為民的好英雄,在他這一生中,可是戰功累累,助人無數!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干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你看,雷鋒叔叔雖然自己也是一個窮苦之人,但是強烈的同情心讓他“不得不”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雷鋒啊!你是天使的化身!你就是國家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雷鋒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雷鋒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