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家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家的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童年,童年裡都有很多難忘的記憶,我童年裡許多的趣事,都發生在我爺爺家裡,讓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二年級放寒假時,我回鄉下爺爺家玩,那時,那裡正好下了一場大雪,放眼望去,田野,山丘,四處白茫茫的一片,整個村莊像是披上了一件銀白色的大衣。我穿着大紅棉襖,大紅棉褲,圍巾也是紅色的KITTY貓造型的,爺爺說大紅的我站在雪地里,紅白相襯,很是好看。我拿着鏟子,跟着爺爺學掃雪,鏟得積雪“吱吱”作響,我和爺爺嘴裡冒出的熱氣,像一股小小的煙兒,在空氣里流動。過了一會,表弟和表姐過來玩了,我們打雪杖,堆雪人,玩“搶角”,玩“一二三紅綠燈”,還玩了很多自創的,說不出名字的新奇有趣的遊戲,直到奶奶在大門口叫我們去吃飯,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到家裡。

   三年級放暑假,我又回到了爺爺家,表弟也到了。每天黃昏,驕陽慢慢落下去,氣溫慢慢降下去,我們就會在爺爺家門前的空地上玩紙飛機,看誰的紙飛機折得漂亮,看誰的紙飛機飛得高,我們比賽,誰贏了就會得到爺爺的小小獎品,玩累了,就進屋喝口水休息一下,繼續玩。有時侯,我們也去草叢捉蜻蜓,很多時候,蜻蜓隱藏在草叢深處,我們拿着一根小木棍,往草叢裡一攪,好多好多的蜻蜓就會飛出來,等它們靜下來,落在葉子上面,我們就各自鎖定自己喜歡的那隻,輕手輕腳地貓着腰去抓,蜻蜓很靈巧的,很多時候我們都一無所獲,但我們也很開心,笑聲傳得老遠老遠。

   去年暑假,我再次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爺爺家門前有條小溪,我回去的時候,小溪上游的大河裡正在捕魚,逃脫了的,或不被人看重的小魚,就游到了這條小溪里。我和表弟,還有隊里的一群小夥伴,拿起爺爺家的簸箕就去網魚,我們網到了很多小魚,偶爾還能夠網到幾條小泥鰍,大家一網到小魚,就會情不自禁地地大笑起來。不過,我們只不過是把這些小魚捉着玩玩,玩一會兒,我們又把它們放進了小溪,畢竟,小溪是它們的家嘛。捉完魚,我們還會打水仗,溪水落在身上,涼涼的,舒服極了!我們回家的時候,衣服,褲子都是濕的,爺爺奶奶不會罵,只是在幫我們拿來乾衣服的時候說句“這一群瘋子!”而已。

  爺爺家的童年趣事好多好多,幾天幾夜也說不完,這些珍貴的記憶,我會一直珍藏在我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爺爺家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家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