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立“八榮八恥”榮辱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八榮八恥”榮辱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穎文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清代思想家龔自珍說:“士皆知恥,則國家永無恥矣;士不知恥,為國之大恥。”可見,個體的榮辱、恥感,不只是人性的標誌,還關乎民族和國家。因此,小至個人,大至整個民族、國家和社會,樹立正確的榮辱觀,都是十分重要的。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精闢地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概括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和風尚的本質要求。汲取時代的精華才能引領時代的風尚,而“八榮八恥”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它從各個方面明是非,知美醜,辨善惡,既有對光榮傳統傳承和鞏固的要求,也有對現代文明創造和發展的要求,既有對中國文明的秉承,也有對世界文明的吸納,既有對不文明行為的摒棄,更有對文明行為的推崇,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與改革開放的時代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現實針對性。 

  不難想象,一個精神缺失、進退無據、無所依憑的社會不可能構成和諧;而一個榮辱顛倒、是非混淆、美醜錯位的社會更無法實現和諧。“八榮八恥”針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見利忘義、損公肥私、不講信用、欺騙欺詐等消極現象和社會公害,提出了鮮明的善惡界限,旗幟鮮明地指出了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和抵制什麼。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又要體現時代精神;既要立足本國,又要面向世界;既要把握今天,又要面向未來。 

  我想向所有人呼籲,繼承民族傳統美德,樹立“八榮八恥”的榮辱觀,在自己的未來人生中,對得起自己的良知,更要對得起自己的國家和民族! 

  我們每個人都要加強道德修養,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做一個心地清凈、品行端正的人。讓紮根內心的崇高道德約束外在的行動,共同把社會的道德建設提高到一個新水平,向世人展示出我們中國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您正在瀏覽: 樹立“八榮八恥”榮辱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八榮八恥”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