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院子里的野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院子里的野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院子里的野貓

 北京市西城區 自忠小學5年4班 郭雨

  如果有兩種貓讓你選擇,一種是家裡餵養的寵物貓,另一種是無人飼養的野貓。猜想你會選擇家貓,因為它被主人寵愛,既溫和又乾淨。可我要選擇那種捕鼠高手,能夠獨立生活的野貓,因為它憑自己的能力生存,勇敢得連蛇都成了它的盤中餐。

  我們院子里有許多野貓,它們多數是在非典期間被主人扔掉的家貓及其後代。透過玻璃窗,時常望見一隻可憐的野貓帶着它的小貓在垃圾堆里尋覓食物。有時看見一群小貓在練習爬樹,它們伸出鋒利的爪子一縱一縱向上爬,不知是否因為樹榦滑而摔了下去,但它們沒有灰心,繼續努力往上爬。下雨天總能看到鑽在汽車下面避雨的野貓;晴朗的日子總有它們在草叢中追逐嬉鬧的場面。讓我大開眼界的是,一隻野貓竟跟小黑狗打架,估計是狗拿耗子多管了閑事。在強者面前,那隻野貓伸開了爪子向小黑的臉撲去,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跳到了樹上。小黑只得眼巴巴地在下面汪汪直叫。自從有了這些野貓院子的老鼠確實不見了。望着眼前那堅強又快樂的野貓,我想了很多、很多…

  現在的家庭中,孩子多為獨生子女,被家長視為掌上明珠,百般寵愛,萬般呵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大多數孩子善於讀書,自理能力差。這和家貓有什麼區別?家貓生活懶散,不經風雨,每天吃貓糧,甚至老鼠都不會捉了。記得日本有句諺語:“你如果疼愛自己的孩子,就讓他去旅遊。”此話不無道理,這是另一種愛——教給他某生本領。

  我曾讀過一部書,名為《犬人》,大意是:一個婦人溺愛孩子,凡事不讓孩子自理。孩子長大后,衣食起居仍需要料理,後婦人去世,孩子一無所能,落為乞丐,被人稱為“犬人”。我讀後感慨萬千。婦人如此嬌慣孩子,愛乎?害乎?

  院子里的小野貓啊!你究竟是喜歡被人圈起來飼養,還是自由自在生活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請你告訴我。

您正在瀏覽: 院子里的野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院子里的野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