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海世博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世博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誕生於1851年的世博會,比現代奧運會還“大”45歲。這件來自西方的“古董”,5月1日在上海閃亮登場。親臨現場,一睹她的風采,是這個暑假最令我愜意的一件事。

  暑假裡我到了上海。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直奔世博園。接受安檢后入了園。經過兩小時的浴血奮戰——排隊,我們挺入信息通信館。我東看看西瞧瞧,發現展館是用六邊形板材覆蓋構成了簡潔大方的整體外觀。入館后,我們每人都拿到了一部4英寸大小的手持移動終端,它的外型大小與時下流行的PSP遊戲機有點像。通過輕輕點擊觸摸屏,我在終端上輸入用戶名:孫岳松,密碼:88888888,一段屬於我的參觀過程就開始了。據了解,這在世博會的歷史上是首次。在整個參觀過程中,這個小小的終端機發揮出了不同的作用。比如:在前展廳,我看到了一段視頻動畫,反映從飛鴿傳書、驛站傳信、烽火台到電報、電話、衛星、手機、數字網絡的信息通信演變過程,終端機則會發出震動,智能化地提示我有那些重要瞬間不容錯過。而“嘰呤”、“咕嘟”兩個有趣的吉祥物,也在片中不斷提醒着我通過自己手上的ICT終端與影片的內容進行互動。動畫中有3個主人公分別進入他們的夢想風暴,讓我大飽眼福,燈筆還讓我收集了24個夢想。真是以“夢想”為主題啊,信息通信館向我們展示了前沿信息通信技術將帶來的高效、便捷的全新美好生活。

  離開信息通信館,我們來到了遠大館。遠大館最吸引我的就是“地震屋”了。我們當中30人進入這個全封閉的屋子后,感受到了1分47秒與汶川地震震動角度、震動方向、震動強度完全一樣的地震。這間屋子被設計成公交車廂的樣子,上面懸着幾排拉環供遊客在地震開始后保持身體平衡。工作人員關上體驗屋的大門后,室內一片黑暗,這更增加了地震來臨前的恐懼感。我緊緊拉着扶手。隨着屋子的左右搖晃,震級不斷加強,人們驚呼分貝也在不斷升高。從屋中出來,我才體會到汶川人當時有多怕、有多苦。

  隨後,我們還參觀了烏茲別克斯坦館、馬爾代夫館、吉爾吉斯斯坦館、伊朗館等十幾個館。其中的精彩說也說不完。

  短暫的上海世博行,的確讓我大開眼界。我認為,上海世博會是一個薈萃了國內外科技創新最新成果的盛會,人們可以現場觸摸到當今高科技發展的新“脈動”。它還是一個國家的國力展示台。在這裡,先進與落後,貧困與富裕的國家一目了然。當然,我們也享受了其中瑰麗的文化。

  通過遊覽世博會,我為自己今後的奮鬥確定了目標: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明天科技的騰飛出一份力,為建設更美麗的城市、讓人民生活更美好獻一份心!

  山東棗莊滕州市滕州市西關小學五年級:翔雲edu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世博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