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使我十分感動。地震中的父與子的這篇課文講了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一位父親為了救兒子38小時不斷挖掘,顧不上休息,這位父親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這篇課文中的父與子非常了不起,父與子之間互相信任。父親的了不起是因為他堅持自己的信念,歷盡千辛萬苦救了兒子。兒子的了不起在於38小時瓦礫下鼓勵同學堅持求生的希望,不顧個人安危,先人後己的偉大無私的精神。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父母為了孩子不顧一切的情景: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母親,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了。她被壓得變形的身體仍然保持着雙膝跪地,雙手撐地的姿勢,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當人們把廢墟小心地清理開后,發現她身體下躺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的帶黃花的被子里。當搶救人員把孩子抱出來時,他還在安靜的睡着。隨行的醫生在孩子的被子里發現了一部手機,屏幕上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這些事例使我十分感動!

  廣東佛山禪城區佛山市第二十七小學五年級:luuy倩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