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濃濃的父愛——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父愛——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濃濃的父愛——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地震中的愛作文

濃濃的父愛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叫《地震中的父與子》的文章,讀後,我深有感觸。 

  課文講述的是有一年發生在美國大地震中,一位父親冒着生命危險,挖了三十八小時,終於救出了兒子和同學的事。 

  文中“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這句話讓我沉思了許久。是啊,不僅這位父親愛他的孩子,全世界的父親也都愛啊!哪有一位父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呢?父親對我們的愛就像大海的波濤,不停地向我們捲來,我們自以為對父母的愛夠深了,卻只像一條細細的小溪。父親的愛是偉大的,是含蓄的,是深沉的……但無論怎麼樣,每位父親都是非常愛孩子的,甚至可以為孩子付出生命!文中的孩子為什麼在廢墟待了三十八小時,他卻不會害怕?這是因為他知道,他的父親正在冒着生命危險,正在努力地營救他們呀!我的父親雖然沒有文中的父親一樣偉大,但通過一件事,使我明白了他對我深深的愛。 

  有一次,我準備去上作文班,正準備出門時,爸爸拉住了我,說:“孩子,外面很冷,來,穿上這件大衣,就不冷了,不然感冒了,你出差在外的媽媽會擔心的!”我瞧了瞧那大衣,又看了看我身上穿的漂亮羊毛裙,嘟起了小嘴,不情願地說:“哎呦,這大衣太丑,配不上我的漂亮裙子的!”說著,飛快地溜出了家門,只聽後面還傳來爸爸的嘆氣聲。放學回到家,我不停地打噴嚏,還一直咳嗽,看來,我一定感冒了。爸爸見我這樣,心疼極了,趕緊帶我去醫院看病……我們回到家,爸爸又馬不停蹄地給我煎藥,他對我說:“孩子,你先去休息,爸爸來給你煎藥。”躺在床上,我的腦海里一直浮現出爸爸為我忙碌的身影。我偷偷地下了床,來到廚房,看見爸爸的腰弓成了一架“小橋”,他的臉上早已添加了許多皺紋,他那曾經讓人羨慕的黑髮中早已添加了几絲白髮。望着爸爸的背影,我不禁落下了悔恨的淚珠。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父愛就像一塊香噴噴的麵包,在我飢餓時給我溫飽;父愛還像一杯水,在我口渴時給我滋潤。正因為有了父愛,我更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來孝順爸爸。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父愛——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父愛——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