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始懂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始懂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始懂了 

  勒流中心小學 

  五(3)廖敏而 

  我,一個普通的小學生,跟其他人一樣,我討厭那蝌蚪一樣的英文,討厭複雜費熬腦細胞的數學,討厭毫無樂趣的作文。每當周末,我就把那些繁複的作業啊練習啊拋到大氣層外,然後痛痛快快地玩。至於作業,我會給他留一個時間星期天晚上。哼,這些時間已經足夠寫那些無聊的作業了。 

  晚上,我經常聽到父母在房間唉聲嘆氣。“唉,這孩子,就知道玩,長大以後怎樣養活自己啊。”哼,要你們管! 

  直到有一天,我開始懂了…… 

  那是平常的一天,我坐在平常的教室里上着和平常一樣的語文課。這節課學什麼“一雙閃亮的大眼睛”。我無趣地翻開課本看了看,又是一篇枯燥的課文,說一個貧窮的農村孩子不怕困難不怕艱苦努力學習什麼的,無聊! 

  可是,當我看到課文中的插圖時,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擊中了。 

  那是一張照片,一張普通的照片。一個有着一雙大眼睛的小女孩,拿着一枝木鉛筆,坐在教室里,睜着她那閃亮的大眼睛,努力看着前方,好像要看清老師在黑板上寫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 

  那是怎樣一雙大眼睛啊,透着一股靈氣。 

  那雙大眼睛里,有喜悅,也有擔憂。那個貧窮的小女孩,為能坐在教室里學習知識而喜悅,為以後可能會失去學習的機會而擔憂。 

  她要學到知識,她要看穿一切。 

  那個小女孩,為了上學,每天早早起床,走幾十里山路,還要從一座大水庫上過去才能到達學校。可是她絲毫不退縮,衝破困難,走到學校。因為她渴望學到知識。 

  而我呢?有這麼好的條件,卻一點也不珍惜。每天有家長接送,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可是,我,只知道玩。 

  想到這裡,我真想揍自己一頓。 

  突然,心裡冒出一個聲音。“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從現在開始努力。”我一愣,續而臉上不由自主地出現了一個微笑。 

  我,開始懂得了。 

  指導老師:魏汝嫻

您正在瀏覽: 開始懂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始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