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聽懂了這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懂了這句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永遠忘不了那句話,它如甘露,滋潤我的肺腑;它如水彩,裝點我的生活;它如明燈,照亮我曾經迷茫的前程;它如一擎頂天立地的巨柱,為我撐起永遠擁有太陽、月亮、繁星的湛藍天空;是我成長的助跑!

  時至今日,我依然記得那個隆冬之夜,書中那如火如荼的溫熱話語……

  冰冷的夜,冰冷凄涼的月光射在窗檯,皎潔若雪,又泛着一絲淡淡幽幽的米黃。我躺在與窗檯靠在一起的小床上,悄悄藉著月光看書。

  我失眠了,父母早已被夢的泡沫籠罩,但心事重重的我怎麼也無法入眠。我在想:莫非老天真有意為難我?這個學期,我最好的朋友轉學了,媽媽的奶奶與我親愛的外婆又相繼去世,奧數華杯賽與獲獎名次擦肩而過,評選“十佳少年”竹籃打水——一場空!唯獨期末考的獎學金稍作了安慰。唉,悲哀……

  我努力把注意力移回書中去,我的眼睛不斷移動着,卻猛然固定在了一句詩上,一句話上——“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啊,媽媽不是曾經用這句話教育過我嗎?那是六歲時的事了!闊別四年,今日又重逢,我猛然間解開了四年前的疑惑——我終於讀懂了它,聽懂了它!那時幼小的我覺得生活中哪有什麼“寒徹骨”的事啊!可如今,曾經的不可能都變成了近在眼前的現實!現在,似乎只有奮鬥,努力,才是正道吧!

  人生,離不開苦痛掙扎,一首歌中曾唱道:“生活啊生活,離不開折磨。給你歡笑也給你痛苦的生活!愛過恨過,哭過也笑過,最終,你會愛上這生活!”人生,需要疼痛的淚水來滋潤!也需要奮鬥的汗水來灌溉!跨過一道一道坎,也摔了成千上萬的跤。但成功就在前方!

  “塵勞迥脫事非常,緊把繩頭做一場。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聽懂了《上堂開示頌》中這句唯美的詩句,它教導我,努力跨過每一個坎,它教導我,向那寒風中的紅梅一般生生不息,頑強生活!它,將永遠烙在我心中……

  五年級:清秋陰琳

您正在瀏覽: 我聽懂了這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懂了這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