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回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回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大慶市肇源縣逸夫小學五年一班茜★♀赫赫 

  敬愛 

  您好! 

  謝謝您給我們寫的信。我們看了信之後,都非常感動。您雖然有病在身,寫字困難。在我們手裡微不足道的一支筆,在您的手裡有千斤重,但您為了不使我們這群調皮可愛的孩子們失望,您最終還是提起了那沉重的筆,艱難地書寫起來。您雖然不能回來看我們,但是您讓一封包含哲理的信來與我們見面。也許,我們沒有您來那麼興奮,但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來為我們這些孩子寫信,我們已經心滿意足了!您根本就沒有必要向我們道歉。您有自己的時間安排,也有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更何況您沒有那麼多的體力與精力支撐這樣一次長途旅行。我們知道,您非常想見到我們天真活潑的笑臉。您這次不回來看我們,也是迫於無奈,對嗎? 

  巴金爺爺,您可真是謙虛!您為我們留下了千萬字的作品,可您卻說你虛度了人生有限的光陰。你的謙遜,反而讓我們覺得您是那麼和藹,那麼可親! 

  巴金爺爺,謝謝您!您讓我知道了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所謂,讓生命開花結果,並不是白吃乾飯,而是要給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添上美麗的一筆,讓它放射出更耀眼的光芒!我們要為別人花費給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時間……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開花結果。如果一心只為自己,一生只為自己的人什麼也得不到。 

  巴金爺爺,您的諄諄教導,我已銘刻在心。從今天起,我一定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 

  此致 

  敬禮! 

  您家鄉的孩子 

  茜★♀赫赫 

  2008年7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回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