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與感恩的讀後感(懂得感恩修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感恩的讀後感(懂得感恩修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與感恩的讀後感(懂得感恩修改) 標籤:愛與感恩作文 懂得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我感恩的人作文

讀《小男孩的心愿》有感 

  愛,是人本性里最聖潔最美好的東西。高爾基說過;“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婦女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是啊,太陽給予了人類光明與溫暖,而母親所給予我們的卻比太陽更多。 

  我曾讀過一篇這樣的文章,它的名字叫做《小男孩的心愿》。故事主要講了加拿大一個小男孩叫魯本,他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由於經濟拮据,為了養家糊口,母親每天都要外出工作十幾個小時,有一天,魯本放學回家,在途中他看到路邊的商店裡有一個漂亮的胸針,母親節快到了,想到母親日夜操勞,想到母親沒有一件像樣的首飾,他多想買下來送給母親呀,但這枚胸針的價錢對他,他家都是一個天文數字,所以他就到家附近的工地撿麻袋,每個麻袋只有5分錢,雖然只有五分錢,但他已經心滿意足,他每天放學后都去撿,吃了不少苦頭。他的嬌嫩的小手磨出了血泡,他的肩頭多處被划傷……終於在母親節的前一天他攢夠了錢買了那枚胸針,在母親節那天終於送給了媽媽,他媽媽除了結婚戒指以外,唯有一個禮物讓她熱淚盈眶,就是這枚胸針。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感到暖意盈懷,熱淚盈眶,不就是因為愛嗎?就是因為一個愛字,母親付出了自己的所有,歲月摧毀了母親如花的容顏,時光耗盡了母親最美的青春,可母親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小魯本也愛自己的媽媽,正是懷着對媽媽的深深地感激,深深地愛,才讓魯本有那麼大的力量去撿麻袋。愛,有時候如同一朵美麗的花朵,當它綻放的時候,它不僅美麗了自己,更給別人帶去了芳香。當我們感受到愛的時候,每個人都應心懷感恩感激,感謝太陽,哺育了萬物生靈,感謝大地給了我們自由生長的空間,感謝天空讓我們自由翱翔……,懂得了感恩,懂得感激,人就會變得善良,寬容,有愛。人生就會變得淡定,從容。每個人都心懷有愛,心存感激,這個世界該有多麼和諧,多麼美好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母親,我的母親也是深深地愛着我,一次我的肩膀長了個粉瘤感染,媽媽擔心的一夜沒睡好覺。深夜裡帶我到醫院拍片,檢查,治療。從媽媽焦灼的目光我讀懂了什麼是偉大的母愛,我對媽媽也心存感恩,我要好好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報答媽媽,而且對世界上所有給予我愛的人,我都心懷感恩,心存感激。

您正在瀏覽: 愛與感恩的讀後感(懂得感恩修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感恩的讀後感(懂得感恩修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