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快樂的神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的神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原始森林裡住着一隻神鳥。它之所以叫神鳥,是因為它能像神仙一樣,千變萬化,要什麼有什麼,因此它生活過得無憂無慮,但是它卻唯有一樣東西得不到——那就是快樂。直到有一天,它決定去尋找快樂……

  它飛呀飛呀,飛到一顆樹的上空,見一隻烏鴉從樹下的茅草叢裡叼來一縷草,輕輕地把它墊到了窩裡。神鳥見了就飛過去同情地說:“你真可憐,這麼辛苦的勞動卻只能換來一個茅草窩。”烏鴉聽了后急忙地糾正:“不,其實我很快樂,每當看到我住的窩一步一步築成時,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神鳥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愁眉苦臉地說:“我住的房子不知有多少人夢寐以求而不得啊,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快樂。”烏鴉想了想微笑地說:“快樂是勞動得來的!”烏鴉又對神鳥說:“我沒空跟你聊了,我還要趕着築窩呢”。說完就吖吖地飛走了。

  神鳥告別烏鴉,向前飛呀飛呀,飛到一塊莊稼地上。只見一隻大肚皮的青蛙靜靜的守在莊稼地邊,神鳥覺得好奇,就停留在上空觀看。突然,青蛙前面出現一條身穿綠衣的蟲子,正在向它慢慢爬來,青蛙兩眼瞪着蟲子一動不動地等待着,直到蟲子爬到它的跟前。這時青蛙快速伸出舌頭向蟲子捲去,蟲子被捲住了,青蛙再猛地把舌頭一縮,蟲子被吞進了肚子里。神鳥見后,心想:青蛙真可憐,這麼辛苦地找食物卻只能找到一條小蟲子。於是就飛過去對青蛙說:“請問你是否需要食物?是的話,我可以幫你。”青蛙微笑地說:“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雖然一天能吃到的食物並不多,但我已經很滿足了,這不但能讓我得到食物,而且能為人民服務,我很開心。”神鳥看了看青蛙,垂頭喪氣地說:“我吃的是美味佳肴,但我卻並不覺得快樂。”青蛙看了看神鳥微笑地說:“快樂不但是勞動得來的,而且還是為人民服務得來的!”說完就呱呱地蹦走了。

  神鳥百思不得其解,但它卻仍然執着尋找快樂的計劃。這時,突然一隻雄鷹飛快地向神鳥飛來,神鳥還沒來得及反應,只見雄鷹伸出利爪,猛地給神鳥頭上來了一爪,頓時,神鳥感到一陣暈眩……

  當神鳥醒來時,它發現自己已失去魔法。它沮喪的在空中飛啊飛啊,突然,它發現河邊有一位小姑娘正在洗衣服,手裡的衣服一不小心被水沖走了,小姑娘見衣服隨河水越飄越遠,急得哇哇大哭。神鳥見此決定幫小姑娘把衣服找回來,於是順着河流飛去,飛了一會後,終於發現衣服正在河水上飄流,神鳥飛上前去,用嘴叼住衣服往河岸邊拖,但是衣服浸水后特別的重,神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衣服拖到岸上小姑娘的身邊,小姑娘見飄走的衣服被神鳥找回來了,破涕為笑,對神鳥千恩萬謝,並熱情地邀請神鳥到家裡去做客吃飯,好藉此報答,神鳥卻謝絕了小姑娘的盛情,說:“能幫你找回失物我很高興,不用報答什麼。”說完忽的一聲向遠處飛去……

  從此,這世上就再沒有神鳥了,雖然神鳥失去了魔法,但它卻能像普通的鳥一樣,通過勞動和幫助別人來獲得快樂。

  雲岩中心小學五年級:雷辣梅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的神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的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