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發生過很多事,但有件事是讓我難忘的,他讓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個道理。

  那天是星期六中午,我們全家要一起做煎餅吃。做煎餅要和面水,和面水特別費勁,所以由爸爸做。我在旁邊看爸爸一直順時針攪面水,就問爸爸:“為什麼不逆時針攪?”爸爸說:“逆時針攪也可以,但是攪面水必須往一個方向攪,要不然做出來的煎餅不筋道了”。這時,媽媽在廚房做菜,我便在旁邊做煎餅,鍋已經熱了,我夾起一塊油布在鍋底上擦來擦去,然後舀一勺面水倒進鍋里。頓時,鍋里發出刺啦刺啦的響聲,我連忙戴上手套,抓起過鍋轉時,煎餅已經“定型”了。我的第一張煎餅成了“三角形”真失敗,再來一次吧!我又做了一次,但還是失敗了,漸漸的我失去了信心,媽媽看見了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加油”聽了這句話我又有信心,我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先把手套戴上,轉了鍋以後,我的煎餅終於安然無恙,我拿起鏟子,先伸到煎餅底下,然後把煎餅抬起來,最後一扣,煎餅翻過來了,翻過來煎餅冒起了泡泡,此起彼伏,我再翻了翻,一張煎餅就新鮮出爐了。接着,我趁熱打鐵,一連做了十幾張。一個小時后,我已經筋疲力盡,只好“下崗”。

  我品嘗着自己親手做的煎餅,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同時我也領悟到失敗乃成功之母的真諦。

  北京海淀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王兆琦

您正在瀏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