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知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收穫了知識這星期,鍾一鴻帶了一盆含羞草捐給班上,我發現這盆花有一種特殊的功能,於是我也回家喊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盆放在花園裡。我要好好研究研究。含羞草的莖桿特別細,葉子和菊花的花瓣一樣。我在教室摸鐘一鴻的那盆含羞草時,含羞草的葉子就緊閉起來了,我想這盆含羞草應該具備一樣的功能吧。於是我用手輕輕地碰了它一下,它立刻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收起了它舒展的葉子。過了一會兒,含羞草可能以為我這個調皮蛋走開了,於是它又大方地張開了美麗的葉子。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在它的葉枕內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1-2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看來這個含羞草還真的比較好玩。後來周末在家時,我都天天去花園裡看它,沒想到,一天晚上我去看它時,它居然已經收起了葉子,難到它有預感我要來,可是我等了好久它都不理睬我。我一定要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在夜間由於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它也會收起葉子,同時還會釋放有毒物質。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認真觀察就能發現有趣的事並收穫有關的知識。

  五年級:龍王滄海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