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我的學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我的學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一種甜蜜的感受,是一種溫馨的痛苦。思念是對昨日悠長的沉湎和對美好未來的嚮往。正是在不盡的思念中,人的感情得到了凈化和升華。

  我思念學校,想摸摸學校,想看看學校。學校,學習的地方,學生,以學為生。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個教育我的聖地。說它是聖地,因為它使我得到珍貴的人生哲理,忘不了激情的課堂,激情的講說;忘不了夏日炎炎,安靜的在教室學習;忘不了平靜的批評,難忘的印像。這種記憶,是學校給予的。留戀這個地方,因為還有記憶的殘跡遺留在這裡。留戀這個地方,是因為,它是我的第二個家,接觸的小社會。我是一株小苗,在這個留戀的地方頑強的生長;我是這裡的學生,在這個留戀的地方陷下深深的印記,老師便是園丁。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有一句古語是這麼講到的,而認識這句古語,也是一位老師傳授的。深深明白,老師是學生的一個依靠,老師是學生的一位家長。走向社會,需要嚴師,很多嚴師教會了我很多道理。我終生不能忘記。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毛澤東非常尊敬徐特立。他說: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現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將來必定還是我的老師。這句話情意重,讓多少人羞愧。主席的老師,當然是很光榮的一件事情,徐特立只是曾經教過一位學生,學生依舊很尊敬他。這是很簡單的關係。可是,在老師與學生之間,卻又產生了多種的人間感情啊!佩服、敬仰、尊敬。我的老師啊!事情雖小,卻折射出毛澤東對老師的深情和愛戴。從毛澤東和徐特立的深厚情意中,可以看出他們師生之間的真摯感情,堪為後世之楷模。

  我有很多尊敬的老師,我心裡藏着一座留戀的母校。我有着有限的知識,卻對教育過我的地方、批揚我的嚴師表達真摯。

  那就是我的小學——響灘。

  平昌五豐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譚茹心

您正在瀏覽: 思念我的學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我的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