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零開始(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零開始(2)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銀月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期待爸爸趕快回家,可是,他並不知道爸爸發生了什麼事,只是靜靜地等着。 

  等着等着,銀月的眼睛似乎注了鉛似的,越來越重。終於,銀月睡了。就在銀月父親出事的那個十字路口,路人漸漸停下腳步向那兒張望,逐漸築起一道厚厚的人牆。不知是哪一位先生,也許是女士,撥通了交通報警台的電話——112:“喂,是112嗎?加侖縣新沙站十字路口有車禍,看傷者似乎昏迷了,快些來吧。” 

  已經是深夜時分,銀月進入了甜甜的夢鄉,他一點也不知道這些事,而新沙站十字路口上,他的父親還在靜靜的躺着,一動不動,身體越來越僵硬。 

  終於,遠處的路口旁的樓房似乎被幾束燈光照亮了邊緣——是警察。警車的“嘀嘟嘀嘟”的聲音從耳際,引擎的轟隆聲與輪胎的摩擦聲顯得越來越近。幾秒鐘過後,岔路口左處兩個刺眼的光源照射過來,輪胎的打滑聲響亮,引擎聲低沉而又沙啞。接着,後邊又跟上幾輛警車和救護車。 

  所有車都停了,警車的車門在一瞬間齊刷刷的打開,一個中年警察首先走了出來,然後幾個青年警察也紛紛走下車,救護人員抬着擔架也下來了。旁觀者都自覺疏開一個通道,讓警察和救護人員過去。警察先是在周圍圍了一個封鎖圈,避免破壞現場。緊接着,救護人員,從車上搬下好幾種儀器,像什麼血壓儀、簡易心電圖機等,平常人根本難以想象這些儀器是用來做什麼的。救護人員一邊用儀器測量銀月父親身體的各種情況,一邊檢查,一邊記錄,分工明確,一點都沒耽擱時間。 

  還好,銀月的父親只是昏迷了過去。救護人員把銀月父親抬上擔架,推進了救護車裡,把他送進了醫院進行搶救。警察將現場仔細檢查了一遍,但地上除了一灘血跡和兩條載重貨車的輪胎印以外,沒有任何跡象,怎麼了?沒人知道。 

  醫院裡,醫生是忙得熱火朝天,豆大的汗水在主治醫生的臉上不時流過。不管用什麼方法,銀月的父親都沒有醒來,但身體各項指標除了血壓較低、失血過多之外完全正常,所有人都急得亂跳,但就是沒有一點辦法,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天又下起朦朧細雨,天空陰沉分不清哪是烏鴉哪是雲。半空中,濃濃的水汽結成一層霧,對面的樓房只有模模糊糊的幾處影子。剛才圍觀的行人紛紛散去,交警隊的人在路旁設了一塊標牌,上面用紅色可反光油漆寫着“肇事現場,請車輛繞路行駛”十一個鮮紅的工工整整的楷體字。夜行的路人雙手伸進褲兜里,瞥了瞥那塊標牌,又繼續往前走。 

  回過頭來,銀月還蒙在鼓裡,他還睡在那張溫暖的木床上,在想象的夢境中自由翱翔,在這裡,他看到了媽媽、爸爸、同學、老師…… 

  一夜過後。 

  銀月鄰居家孫爺爺家的大紅公雞還是依照慣例,每天早上六點鐘準時撲扇翅膀飛到舊信箱的頂上,昂首挺胸,放開它的歌喉,唱起“男高音”來,提醒人們光明的新一天開始了,而這對於銀月來說,似乎用悲傷來形容更合適。 

  今天,銀月準時起床了,他看看周圍,不見父親的蹤影。“難道沒回來嗎?加班那麼久?”銀月自言自語。銀月站起來,伸了個懶腰,惺忪的睡眼也睜開了。穿好衣服,慢騰騰地刷牙、洗臉,從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熱了會兒和麵包一起當早餐。銀月正吃着,又望望周圍,靜得出奇,彷彿失去了生氣,讓人感到一種惆悵的感覺。銀月放下麵包和牛奶,拿起放在玻璃茶几上的手機,試試撥了父親的電話。電話里:“你所撥的用戶已關機,請稍後再撥……”接着,就是一陣“嘟嘟”聲。銀月氣惱的結束了通話,心裡發著牢騷:怎麼關機了?不會有事吧。 

  銀月心裡很緊張,他總覺得父親似乎出了什麼事,要不然怎麼會關機?在上學的路上,銀月一直低着頭,嘴裡時不時念着“上天保佑,上天保佑”。同學們見他說話很少,認為銀月心情不好,便不敢打擾他。上課時,銀月心不在焉,張老師似乎也注意到了,但看着銀月那焦急的眼神,張老師也不好說什麼。 

  同時間,醫院裡傳來了一個不幸的消息,銀月的父親因為失血過多,去世了!在場的所有人,包括銀月父親的朋友,都留下了眼淚,那淚水鹹鹹的、苦苦的。從死者包括身份證在內的證件中,知道死者的兒子銀月在加侖縣永支路高中讀高一,這種事情不得不告訴銀月本人,於是,主治醫生電話給了銀月的班主任。 

  教室里,張老師的電話響了,將同學們繼續寫作業,走到教室門外接聽: 

  電話那邊一個中年男子說道:“您好,請問您是銀月的班主任嗎?” 

  張老師說:“是的,你是?” 

  “哦,昨晚,銀月的父親被貨車撞傷,我是他的主治醫生,但因為失血過多,他……他不幸去世了,我……我,唉。”主治醫生長嘆了口氣,心裡很自責。 

  “啊,怎麼會?”張老師驚訝不已,又望望教室里正在寫作業的銀月,說:“那怎麼告訴他呢?這孩子已經沒有媽了,現在連爸也走了……他……” 

  “這個我沒辦法,人死不能復生,命中注定,就這樣了吧。” 

  “哦,好,再見。”張老師掛斷了電話,心裡不斷想着應該怎麼和銀月解釋。終於,張老師似乎有了一些思緒,便裝着一副沉着的樣子,慢慢的走到教室門口,說:“銀月同學,老師和你有些事情需要獨自談談,請你到老師辦公室來。” 

  銀月一頭霧水,不明白為什麼張老師要叫自己到辦公室去,但這是老師說的,也只好應了去……

您正在瀏覽: 從零開始(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零開始(2) 暫無評論